close

好男人   10.15.2014  一位師兄的告白

我媽哭,有我爸哄著。我媳婦哭,有我哄。

男人不是機器,男人不是冷血動物,男人要堅強,要有雄心鬥志,要不畏懼艱難,最主要的,男人要有男人味,要有爺們氣概,男人要血性,要勇猛,但是在這個文明的社會,男人的氣概和尊嚴,靠的不僅僅是粗胳膊和大嗓門。

總有人說,男人太疼老婆,就是怕老婆,這可笑至極,為什麼怕老婆,一個小丫頭,爺一隻胳膊就能給她拎起來,為什麼怕她,你們真以為有多少男人怕老婆,妻管嚴,錯,一個真正有血性的男人,是不可以和女人計較的,女人是用哄的,不是用來罵的,女人是用來抱的,不是用來打的,在這個世界上,無論你有過幾個女人,最後和哪個女人在一起,但終究你最深愛的女人,也只會有一個。

也許你們可以幸福的邁入婚姻殿堂,也許你們無緣各奔東西,可是,如果你遇到了你這個深愛的人,並且是這輩子唯一深愛的人,你憑什麼不好好疼她?

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,前20多年最疼你的女人是你媽,之後最疼你的女人是你媳婦,做人可是要將心比心,人家大姑娘,把青春和一輩子的時光都押在你身上了,你如果無法包容她,你還怎麼稱為男人,人可是要憑良心闖江湖,無情未必真豪傑,憐子如何不丈夫,我是男人,我媳婦是女人,男人比女人堅強,男人比女人強大,女人嘛,多愁善感點,柔弱愛哭點,敏感多疑點,愛無理取鬧點,沒事,喜歡胡思亂想點,喜歡耍耍孩子脾氣,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鬧情緒使性子,也就這樣了,還有什麼呢?你個大老爺們,寬肩膀,大胸肌,龐大的肺活量,容不下一個小女孩子在你這折騰,她還能怎麼折騰,不也就在你這折騰了嗎?在別人面前絕對標準淑女,乖的像是個小綿羊,不也就在你這登個腳丫子,哭個鼻子,耍耍性子嗎?你忍不就完了嗎?什麼你對我錯你錯我錯,只要惹老婆不開心,就是我的錯,只要老婆說我錯了,我就是錯了,誰讓你是男人呢?誰讓我愛的女人,就是愛欺負我呢?誰讓這妞就是我的女人?

咱沒怕過員警,沒怕過流氓,沒怕過老師,沒怕過爹娘,拿棒子打過人,被十幾個人圍過站,進派出所錄過口供,幫別人扛過大樑,不敢說不怕死,因為把生命看的太兒戲的人,本身就是對自己不負責,就是對生命的褻瀆,但起碼,如果有一天死亡無法選擇的話,那麼咱也能從容的面對,但我這輩子就怕一樣東西,怕我媳婦的眼淚,她可以鬧,她可以吵,但是不許給我傷心難過,就是不許哭鼻子,讓女人哭的男人是無能的,傷女人心,不是本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男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始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