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培養大氣  11.15.2014 元始道長

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,可鬼不這麼想,難道推磨不該給錢嗎? 錢亦不這麼想,錢給鬼不會禍害人,給人就不一定了。

常說兔子不吃窩邊草,可兔子不這麼想,既然窩邊有草,何必東奔西跑,難道讓別的兔子來吃?草亦不這麼想,誰吃不是一樣吃嗎,為什麼不讓臉熟的吃呢!

買菜,我從不問價,也不討價還價,且找回的零錢都不要,算是小費。在一群買菜的老先生老太太裡,我是一道不一樣的風景,深受小販的喜歡,他們也對我更厚道。

我每天都買一大把芹菜,平常要50元左右,天冷的時候不願下樓,有個賣菜的大姐就主動幫我從另一個賣菜的大哥那裡批發一把,量一樣多,她只肯收我30元…平時看起來很慷慨的不要,最後其實要回來得更多。

慷慨,最討人喜歡。若還不是成功的人,先做個討人喜歡的人。小氣的人,釋放的常常是負能量。

有個同學特別小氣,每次打電話,都是響一聲就掛了,意思是讓對方打過去。有一次,他痛心疾首地對我說:我女朋友太敗家了,一頓早飯吃了我5 5元!

小氣是一種人格缺陷,是阻礙品格昇華的最大障礙,也是沒有破我執的表現。小氣是一種消極的自我防禦機制,常常自私、冷漠、封閉。大方也是生意經,也是修人間道的好方法,大方才容易成功。

格局決定成敗,大氣成就英雄,成大事者決不斤斤計較,大捨大得,小捨小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培養大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始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